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要求港铁公司尽快就沙田至中环线红磡站扩建工程事件提交报告

  就沙中线红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质量事件,路政署署长于五月三十一日要求港铁公司在一星期内提交报告。此外,为确保有关月台能承受设计的荷载,释除公众对有关月台安全的疑虑,路政署署长亦要求港铁公司尽快安排由独立第三方专家进行负重荷载测试,向路政署提交测试结果的报告。
   
  路政署昨日(六月五日)收到港铁公司的信件,表示由于需要向承建商收集有关资料,未能在六月七日提交报告,最早要在六月十五日才能提交报告。路政署已经在今日(六月六日)回信港铁公司表示理解港铁公司需要时间收集及整理资料,但同时要求港铁公司把握时间,尽快提交报告,以期尽早厘清事实。
   
  港铁公司在六月五日的信件内表示已应署方要求聘请了独立专家进行负重荷载测试。路政署已向港铁公司表示,为尽早释除市民对沙中线红磡站月台工程质量的疑虑,港铁公司应尽一切可行的方法,确保测试可靠及全面,并尽快完成测试。此外,路政署亦已要求港铁公司提交该独立专家的详细资料及测试计划,确保测试符合专业要求。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