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中九龙干线—启德西合约签署(附图)

  路政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与金门建筑有限公司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中启德西工程合约,合约价值约六十二亿四千二百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在九龙湾建造一条约三百七十米长的海底隧道,并进行约三公顷的相关临时填海工程、在马头角建造一条约一百六十米长的隧道,并在启德发展区建造一条约一百二十五米长低于地面的道路及一条约一百七十米长的地下行车道。
   
  路政署署长钟锦华在签约仪式中表示,于九龙湾拟建的海底隧道将采用临时填海方式建造,以保护维多利亚港的完整,是中九龙干线工程项目中一个最具挑战的部分。合约工程尚包括在九龙城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对开建造一条约一百六十米长及四十米阔的海滨长廊,成为连接海心公园与启德发展区的海滨长廊的其中一部分。工程不会影响被评为二级历史建筑的九龙城客轮码头及九龙城汽车渡轮码头。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是连接西九龙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的策略性干道,工程预计可于二○二五年完成并通车,以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预计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九龙湾的车程将由二十五分钟大幅缩短至约五分钟。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