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中九龙干线-何文田竖井通道合约签署(附图)

  路政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与西松建设株式会社签署中九龙干线工程中一份价值二亿六千八百五十万元的合约。工程主要包括在何文田建造一个垂直竖井通道、为隧道路段进行水平定向钻探工程,以及进行进一步的地质勘测工程。
 
  路政署署长钟锦华在签约仪式中表示,批出何文田竖井通道合约是整个工程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整个造价超过四百二十亿元的大型工程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他说:「为应对紧迫的工程进度表,本署将在未来数月陆续批出更多工程合约。当中九龙干线工程项目完成后,将成为连接西九龙及东九龙的策略性公路,把车程缩短至约五分钟,并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
 
  他续说:「中九龙干线是一条环保干线,隧道路段设有空气净化系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二万吨、氮氧化物约十八吨及可吸入悬浮粒子约两吨。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超过八十万棵树木,即约相当于一百六十个九龙公园的面积。」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连接西九龙的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的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预计于二○二五年通车。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