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美化桥梁构筑物及行人隧道外观带出新气象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路政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 表示,该署于一些行人流量高的地点,除了从安全及结构角度保养天桥及隧道,亦引入主题设计或色彩设计,翻新美化现有行车天桥桥墩墙身、行人天桥及行人隧道的墙壁、天花或上盖等,为天桥及隧道带来新气象。

  在主题设计方面,路政署以「细味‧生活‧姿彩」为设计概念,就天桥或隧道坐落的地区定立设计主题,并相应加入特色图案,以呼应当地独特环境。主题设计一共有八个美化项目,分别为「绿荫闲情‧筲箕湾」、「由浅入深‧深水埗」、「海阔天空‧秀茂坪」、「林荫漫步‧马鞍山」、「彩色祝福‧元朗」、「田野拾趣‧粉岭」、「跃动追梦‧将军澳」、及「紫荆映翠‧屯门」。另外,在色彩设计方面,路政署会检视周围环境从而选出与该地点合适的颜色组合,将现有的构筑物换上新姿彩。色彩设计一共有二十三个美化项目。这次美化项目共翻新现有二十条行人天桥、八条行人隧道、七条行车天桥、一条行车隧道及一幅护土墙。地点详情可参考附件。有关美化工程已于六月完成。

  为了让市民可以进一步了解八个主题设计项目的特色,路政署已将这些设计概念解说,包括有关天桥及隧道相片等资料,上载到网页(www.hyd.gov.hk/sc/district_and_maintenance/landscape/beautification_index.html)。在有关天桥及隧道现场亦会展示上述网页的二维条码,方便市民查阅相关资料。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附件PDF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