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工程工人堕海意外

  
  路政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今日下午约三时许,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工程项目的一个工地内有三名外籍男工人意外堕海,当中一名工人已获救。截至下午六时半,另外两名工人仍失踪。相关部门正进行搜救。

  涉事工地属于「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香港特别行政区边界至观景山段」(路政署合约编号HY/2011/09),该工程正在兴建一条三线双程高架桥,连接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边界的港珠澳大桥主桥及位于机场岛的观景山,工程合约的总承建商是宝嘉—中国港湾—威胜利联营。发生意外的工地位于大澳对出一段近粤港分界的海上高架桥。该段高架桥的结构工程已于早前完成。意外发生时,工人正拆卸一个桥底下的临时工作台,该工作平台离海面约三米多。

  事件中,另有两名在高架桥桥面工作的男工人受轻伤。所有受伤工人已送院接受治理。该工地的相关工序已暂停。

  路政署高度关注事件,并就意外有工人堕海失踪感到难过。路政署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搜救及意外调查工作。

  路政署及承建商正积极跟进事件。路政署并已指示承建商联络工人家属,提供所需的协助。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