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完成检查屯门公路深井段天桥结构

  就传媒查询屯门公路深井段天桥有混凝土块从桥底剥落一事,路政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回应如下:

  路政署在屯门公路深井段天桥于十一月十三日晚有混凝土块从桥底剥落后,即时派员跟进,发现有一幅面积少于一平方米的混凝土薄块从桥墩横梁表面剥落,并跌落于桥底下的深康路游乐场。当晚经专业人员初步检查,确定道路结构安全没有受影响。

  路政署今日凌晨联同顾问公司专业人员进一步检查相关桥梁结构,包括使用桥梁检验车(即大型桥梁专用的吊臂工程车),以吊臂伸展工作台至桥底,让工程人员近距离检察桥底结构组件及进行敲锤勘察。  

  路政署于早上三时许完成检查工作并已移除受损位置附近可能会松脱的混凝土表层,确保安全后已解封桥底下的深康路游乐场大部分范围。现时该游乐场近桥墩位置仍有少部分范围封闭,以配合维修工作。

  路政署已安排顾问公司和承建商尽快维修受损的混凝土表层。路政署会继续紧密监察相关路段的情况,以确保道路安全。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