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般咸道四棵石墙树紧急移除事件报告

  路政署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就西区般咸道四棵石墙树于八月七日被移除事件,有关报告已上载至路政署网页,供市民查阅。路政署亦会将报告提交树木管理专家小组,及向中西区区议会汇报。

  在七月二十二日该处一棵属《古树名木册》内的石墙树塌下,以及另外一棵状况不佳的树木被移除后,路政署一直紧密监察该处其余四棵石墙树的情况。

  虽然路政署当日已修剪该四棵石墙树,以缓减有关风险,但在八月五日路政署发现砌石挡土墙顶部的围墙出现裂痕,其后裂痕有恶化迹象。路政署同时发现圣士提反里路旁沿围墙脚的排水渠及沿石墙顶的护栏底部有缝隙。

  上述显示树木的支撑部分受影响,并有恶化迹象,树木有随时倒塌的危险。基于现场地理环境限制,在没有其他可行的缓解措施的情况下,路政署于八月七日紧急移除有关树木,以确保公众安全。

  有关事件详情的报告,已上载至路政署网页(www.hyd.gov.hk)。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