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铁路发展策略2000》之检讨及修订 - 策略性环境评估行政概览之数据

就传媒查询《铁路发展策略2000》之检讨及修订的策略性环境评估行政概览的数据,路政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回应如下:

  顾问在整理《铁路发展策略2000》之检讨及修订的策略性环境评估行政概览内的数据时,错误打印表4.1内可能受北环线及古洞站和南港岛线(西段)影响的高生态价值的面积数值,以及5.3.2段中有关自然林地、湿地及自然河溪的面积。

  顾问已即时复检有关数据及更正文件内容。正确内容如下:

表4.1(行政概览第11页)
———————————
北环线及古洞站︰可能受影响的拥有高生态价值的栖息地 
~4.4公顷

南港岛线(西段)︰可能受影响的拥有高生态价值的栖息地
~1公顷

5.3.2(行政概览第20页)
———————————
直至目前,有关评估最主要发现现时建议的地面走线将可能影响一些高生态价值的栖息地,包括大约4.1公顷的自然林地(<0.1%香港整体资源)、0.6公顷的湿地(包括沼泽地带)(或<0.2%)及0.9公顷的自然河溪(或<0.2%)。

  顾问就事件所引致的误会,向公众致歉。


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