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赤柱一棵有倒塌危险古树已被移除

路政署已于今日(八月二十九日)移除一棵位于赤柱村道一斜坡上具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棵高约十三米的乌树列于《古树名木册》内,编号为HyD S/2,由路政署护养。

路政署一直为该树进行定期检查和护理。自二○一三年起,署方发现该树健康转差,包括树冠稀疏、出现枯枝、呈现菌类子实体及白蚁,因此已加强对该树的监察和护理。然而,该树的健康一直没有改善。

署方于今年六月的监测中,发现该树菌类子实体的数量明显上升及再有白蚁出现。署方其后利用微钻阻力测试及声纳探测仪等仪器再为该树进行全面的树木结构评估,结果均显示该树的整体结构欠佳,树干腐烂和木质受损的情况较往年严重。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的化验结果亦显示该树感染褐根病。

路政署于今年八月联同树木办和发展局树木管理专家小组作实地视察,确认树木健康已无法复原,结构亦已严重受损,存在倒塌危险。由于该树邻近出入赤柱的主要通道,路政署在咨询树木办及树木管理专家小组的意见后,决定尽早移除该树,以保障公众安全及预防褐根病扩散至其他一带的树木。



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