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粉岭公路扩阔工程(泰亨至和合石交汇处) 签署合约

路政署今日(八月八日)与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一份价值二十五亿一千万元的工程合约,以扩阔粉岭公路。

工程合约主要将泰亨至和合石交汇处之间一段长约2公里的粉岭公路,由双程三线分隔行车道扩阔为双程四线分隔行车道。工程亦包括为大窝西支路一段长约1.2公里的路段及大窝东支路一段长约1公里的路段重新定线;在九龙坑建造一条行车天桥(连行人路);以及拆除和重置五条现有行人天桥以及相关的隔音屏障。

路政署署长刘家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是次批出的工程合约是旧政务司官邸附近道路交汇处与粉岭之间的吐露港公路/粉岭公路扩阔工程的最后一份土木工程合约。

此扩阔工程计划分两阶段进行。第一期扩阔工程范围介乎旧政务司官邸附近道路交汇处与泰亨之间一段长约5.7公里的吐露港公路,工程已于2009年8月动工,预计于2014年完成。第二期扩阔工程范围介乎泰亨与和合石交汇处之间一段长约3公里的粉岭公路,将以两份合约推展。除今日签署的工程合约外,余下由南华莆至桥头之间一段约1公里长的粉岭公路,其扩阔工程将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根据莲塘/香园围口岸土地平整及基础建设工程-工程合约3开展,有关工程已于2013年7月动工。整项粉岭公路扩阔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