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中环湾仔绕道隧道(八号连接路段)合约签署

  路政署今日(三月十四日)与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一份价值四十七亿九千二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为中环湾仔绕道工程在铜锣湾避风塘海床兴建一段长三百米的双管隧道,以及于维园道地底及维多利亚公园以北位置兴建长一百五十米的连接路段隧道。

  路政署署长刘家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批出的工程合约是中环湾仔绕道工程兴建主隧道最后的一项工程合约,标志着绕道工程踏进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刘家强说:「当绕道通车后,经绕道往来中环与北角东区走廊间的车程只需五分钟,这将纾缓现时干诺道中、夏悫道及告士打道沿路交通挤塞的情况。」

  刘家强补充说,在工程项目施工期间,路政署一直致力保护维港及减少临时填海,以符合《保护海港条例》的要求。

  中环湾仔绕道为一条双程三线的主干道,全长四点五公里,其中约三点七公里为行车隧道。绕道将连接中环至北角的一段东区走廊,途经湾仔及铜锣湾。绕道工程分阶段于二○○九年动工,预计于二○一七年内通车。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