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中环湾仔绕道─铜锣湾避风塘段隧道工程及中环交汇处签署合约

  路政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签署两项合共约六十六亿五千万元的中环湾仔绕道工程合约。

  其中一项与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签署的工程合约价值约五十三亿八千万元,工程主要包括在前湾仔公众货物装卸区和铜锣湾避风塘东堤之间兴建一段长七百五十米的隧道,为中环湾仔绕道海床以下全长一点一公里隧道的其中一段。

  另一份与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签署的工程合约价值约十二亿七千万元,工程主要包括在中环林士街天桥与民耀街之间兴建一段长约二百二十米的隧道、与隧道西面出口接驳的交汇处及连接路。

  路政署署长刘家强于签约仪式中表示,批出这两项大型工程合约标志着中环湾仔绕道工程踏进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刘家强说:「当绕道在二○一七年完成及通车后,往来中环与北角东区走廊间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只需五分钟,将可纾缓干诺道中、夏悫道及告士打道沿路的交通挤塞问题。」

  「两项工程的施工期均约为六十四个月,将共创造超过一千九百个就业机会。整个中环湾仔绕道工程更会为本地建造业带来超过六千四百个就业机会。」

  「在工程项目发展期间,路政署一直致力保护维港及减少临时填海,以符合《保护海港条例》的要求。就铜锣湾避风塘段隧道合约,可进一步减少临时填海时间或面积的标书,我们已给予较高的技术评分。成功夺标的承建商更能提供一个可行方案,有效大幅缩短了标书内设定的临时填海时间,进一步减低对海港的干扰,并能提早完成工程把海港还原给公众享用。」

  中环湾仔绕道为一条双程三线的主干道,全长四点五公里,其中约三点七公里为行车隧道。绕道将连接中环至北角的一段东区走廊,途经湾仔及铜锣湾。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