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港岛道路

港岛最早期的一条道路,是由中区绕过港岛西端通往香港仔。其后,续有两条道路建成,其一越过港岛中部,另一则绕过其东端。于一九七二年启用的海底隧道,将九龙半岛与港岛连接起来。

由于鸭脷洲南部不断发展,当局分别于一九八零年及一九九四年建成两条桥梁,提供前往鸭脷洲的直接通道。

一号干线由南至北贯通港岛中部并连接香港仔、跑马地及海底隧道。一号干线包括香港仔隧道及其两端出口处的分层道路系统,工程在一九八二年年初完成。

东区海底隧道于一九八九年建成。这条隧道连接九龙茶果岭与港岛鲗鱼涌。

港岛北岸有一条双程三线由中环至铜锣湾的道路,连接长九公里、双程三线向东伸延至柴湾的东区走廊。东区走廊于一九八一年年初动工兴建,在一九八九年十月完成。而北角交汇处至西湾河段的走廊改善工程则于二零零三年完成。

一九九零年一月,位于港岛北岸的一段四号干线建成通车,使干诺道的东西行交通,可以经林士街行车天桥、毕打街行车隧道及夏悫道行车天桥,畅通无阻地通过中区。而四号干线伸延至坚尼地城的一段,亦在一九九七年二月竣工。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于二零一九年二月全面通车,绕道是一条长四点五公里的双程三线行车主干道,当中包括三点七公里长的隧道,该绕道接驳中环至北角,成为四号干线一部分。

连接中环商业区与半山住宅区之间的自动扶梯系统,于一九九四年一月落成启用。该自动扶梯系统设有上盖,由多条自动扶梯及自动行人道组成,为行人提供一条直接通道,以减少使用私家车和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