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歡迎辭

邱國鼎太平紳士

香港擁有四通八達的道路和鐵路網絡,滿足市民和旅客出行需要,支持經濟發展,便利社區交流和互動。

路政署持續改善香港的公共道路網絡,進行道路工程項目的規劃、設計及施工管理,以滿足市民的交通需求及配合城市的發展。路政署擔當起公共道路設施的維修護養工作,使道路能保持在安全及良好的狀態。此外,在以公共運輸為本,並以鐵路為骨幹的政策下,我們負責檢討香港的鐵路發展策略以及監督新鐵路項目的落實。

路政署在積極推展運輸基建項目的同時,亦致力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在規劃道路工程時,會提供最多的綠化元素及美化社區街景。我們為行人通道加建升降機、自動扶梯及上蓋,優化步行環境;為道路加設隔音屏障及研究低噪音鋪路物料,減低交通噪音滋擾。

展望將來,路政署會繼續以專業精神,與業界夥伴攜手合作,積極使用創新及應用科技及智能自動化技術,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提升工作效率及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本網站展示了路政署為你提供的服務及資訊。歡迎你透過熱線(2926 4111)或電郵(enquiry@hyd.gov.hk)向我們提出建議及意見,以改善我們的工作。

路政署署長
邱國鼎太平紳士

意見/提意